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龄的博客

鹏程重霄九,鹤算高百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师,你可曾记得?【散文诗】  

2014-01-04 10:08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老师,你可曾记得? - 九龄 - 九龄的博客
        老师,你可曾记得? - 九龄 - 九龄的博客
 
 
    不知什么时候?人们把老师忘记了。什么师道尊严,一夜之间那么遥远。
 无知遮住了双眼,狂热滋生了贪婪。从此历史在我心里变得模糊,曾经的少年梦想如此黯淡。混沌中,我渴望黎明重现,我伸出稚嫩的双手呐喊。血火熬煎,风雨历练,把自己融入大地,让汗水滋润挚爱,辛勤耕耘收获秋天。磨难后的喜悦里,我常常禁不住去弥补缺憾,追寻那逝去的残缺的思念。这是震痛后的升华,这是迷茫后的灼见。
 老师,你讲台上的身影,又在我成熟的记忆里重现。亲爱的老师,你可曾记得?那个狂风大作的雨夜,下课后你把学生一个一个往家转;那个滴水成冰的凌晨,你升腾起满教室温暖的火焰;你曾经惩罚背不完课文的学生,同学庆幸还能与你共进不错的午餐;农场插稻子时,你总怕我们有个闪失,左顾右盼像是呵护着一群鹅卵------你把知识传授给我,没有索取唯有奉献;你把忠信孝悌传授给我,弥足珍贵收益永远。
 岁月积淀,凝聚成山,祝福老师长寿康健
 如今我们都步入华发苍颜,如今孩子都为人父母如日中天。他她们常感叹:父母是我们的好老师。我常说:不,但我曾有一个好老师,希望你们也象我的老师做出榜样给孩子看。
    此文写在2014年一月三日与段小敏,崔秀峰老师,同学闫洪保,苏建国,王庆生,范建民,钱明宝,王怀记,李庆和,聂建和等聚会之时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